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芯源微近日发布了Q3财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收5.47亿,同比增长158.20%;归母净利润0.53亿,同比增长18.80%。报告期内半导体设备维持高景气度,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手订单依旧充沛。2021Q3单季营收1.96亿,同比增长31.32%。报告期末,公司存货8.50亿,公司积极备货原材料、在产品等以应对快速增长的需求,此外公司合同负债增至2.88亿,预收账款进一步增加。

公司订单饱满,新工厂预计2021Q4将部分投产。当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现有厂区满负荷运转,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一期项目预计2021Q4部分投产,届时公司产能将得到有效扩充。

Q3营收大增158%,获9家机构买入评级的芯源微该咋看?

 

而根据同花顺的报道,截止2021年11月3日,6个月内共有9家机构对芯源微的2021年度业绩做出预测,预测2021年净利润均值为8674.44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7.65%。其中,7家机构“买入”,2家机构“推荐”。目标价格最高预测314.00元,最低预测121.40元,平均为249.69元。

面对着营收的大增和多家机构的买入评级,芯源微这家热门公司到底该怎么看?

Q3营收大增158%,获9家机构买入评级的芯源微该咋看?

 

首先,芯源微的整个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作为晶圆产业的重要一环,芯源微在高端晶圆处理设备领域具有极强的市场影响力,根据芯源微的财报。截至2021年9月,公司合同负债总额为2.88亿元,较2020年末1.32亿元增长117.58%,公司存货为8.50亿元,较2020年末4.02亿元增长111.19%,其中在产品占比50%以上。这些数据无不证明着芯源微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再加上其产品包括涂胶显影设备(涂胶/显影机、喷胶机)和单片式湿法设备(清洗机、去胶机、湿法刻蚀机)两大品类,这些可应用于8/12英寸单晶圆处理,对于当前整个市场来说,这些技术可谓是非常吃香,这就是芯源微整体市场需求旺盛的核心原因。

Q3营收大增158%,获9家机构买入评级的芯源微该咋看?

 

其次,从产业布局和产业地位来看,芯源微作为国内唯一可提供高端光刻涂胶显影设备厂商,芯源微已经实现了对于整个产业的有效卡位,其本身的产业地位正好位于整个产业中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生态位上,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芯源微其产品又是利润丰厚的产品,前道涂胶显影设备均价在千万级以上,尤其是In-line工艺机台单价更是在2000万元以上,这样的产品与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技术优势相结合,直接帮助芯源微实现了整体利润水平的提升。在中国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像芯源微这样的核心技术优势企业无疑具备了较强的市场号召力。

Q3营收大增158%,获9家机构买入评级的芯源微该咋看?

 

第三,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当前的芯源微其实是一个发展不缺买家但缺产能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企业能够给市场以足够的想象空间的话,那么无疑将会在资本市场上收获颇丰,对于芯源微来说正好是现在的状态,通过定增募资方式实施上海临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与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项目(二期)两个项目都在有序推进的过程中,一旦项目实现完全投产的话,无疑能够有效提升芯源微的产能,这无疑成为了芯源微最大的市场优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财报向好前景不错的芯源微才会被那么多机构投资者所看中。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7篇文章 10小时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