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直播电商逐渐成为了推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力量,而随着全国消费促进月的到来,直播电商更是焕发出全新的力量。

这不最近拼多多也开始行动了,5月9日晚8点,央视新闻联合拼多多推出“海南‘博’览·多多拼单”百亿补贴带货直播专场在海口日月广场正式开场。被大家熟悉的拼多多“百亿直播”也第一次来到了海南,一起在直播间为消费者带来新鲜的海南农(副)产品和特色商品。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在这届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的消博会上,聚集了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更成为中国第一个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吸引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在这届消博会上,拼多多借助自身百亿补贴优势,精选了50多款海南特色、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品,通过涵盖海南美食、电子产品、大牌美妆、日用品等众多类目的商品一起回馈消费者,这次不仅有热带水果,包括海蓝之谜精华液、戴森吹风机、SK-II神仙水等爆款商品也开启了超低价。

一、央视主播现场带货的种草大会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 当晚8点,由李思思、冯硕领衔的“海南‘博’览·多多拼单”百亿补贴带货直播专场准时开启。

首先,当然是海南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从海南椰子水到菠萝蜜,从妃子笑荔枝到小台芒,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可以在云端逛海南,在家就能吃到海南水果。

其次,全网低价还有二次补贴,此次直播的商品在双重补贴的加持之下,让价格不断刷新了全网最低,比如说戴森吹风机直降411元,券后只需1988元;雅诗兰黛小棕瓶和兰蔻小黑瓶均只需549元;卡西欧运动手表在全网最低价990元的基础上二次补贴,到手只要699元。如此低价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了央视主播带货的强大价格优势。

第三,带货还带自己买的?李思思作为全程火热的带货主播,更是一边带货一边自己囤货,甚至公开了自己的私人化妆包,让直播间直接变成了“种草大会”。

最终,在李思思、冯硕、李梓萌等多位专业主持人的带货下,三千万观看了直播,多款商品更是直接成为了爆款,“售罄”、“断货”、“补货”成为了全场最高频的词汇。

 

▲截至发稿,#海南博览多多拼单# 微博话题阅读已超3450万

二、消费带动内循环,让海南特色产品走遍中国

正如商务部领导在致辞中说的“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背景下,中国毅然如期举办消博会,向世界释放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为阴霾中的世界注入正能量。”

其实,这就是中国的防控实力,更是中国消费引擎启动对世界的贡献:

首先,消博会成为了中国商品对外交流的有效渠道。首届消博会共吸引了2628个国内外品牌参展,除了大家熟悉的国内品牌之外,还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65个国际品牌,借助消博会搭台的机会,大量的国内外消费精品齐聚一堂,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商业、贸易、电商企业来到中国,一方面,为世界产品进中国提供了良机,另一方面也为中国产品销往世界创造了渠道。

其次,真正扩大内需助力中国经济增长。正如商务部领导说的那样“消博会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通过这个平台,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买到高质量商品,享受高水平服务,可以说是最直接、最实在的惠民举措。”有了消博会的渠道,消费作为推动经济发展三大马车的作用不断凸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加。

第三,电商平台共同发力经济复苏。借助消博会这次有效契机,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发力,不断用好的商品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就以前文所说的拼多多为例,作为有8亿用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用直播这种最受欢迎的卖货模式,推动消博会的海量商品走出海南,让消费者在自家就可以买遍世界,逛遍全球,从而真正推动消费者获得感、满意感的提升。

在这个全面互联网的时代,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企业通过精简供应链,降低交易成本,有效地提升了商品的流通效率,成为了不断扩大消费者潜在需求,推动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如今的消费者从田野到餐桌,从天涯到海角,商品的流通已经无处不在,这就是中国的消费动能。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7篇文章 10小时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