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封面新闻的报道,11月9日,虎牙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为29.76亿元,同比增长5.7%。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季度归属于虎牙公司的净利润为1.80亿元,净利率达6.0%。在国内用户数据方面,第三季度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创新高,同比增长14.7%至8510万。

营收构成方面,2021年第三季度,虎牙公司来自于直播的收入为26.02亿元(4.04亿美元),来自于广告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3.74亿元(5800万美元)。其中,广告和其他业务的收入较2020年同期的1.58亿元增长137.1%,主要得益于内容许可收入。

虎牙三季报月活创新高,后流量时代游戏直播产业未来如何?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1年第三季度,虎牙公司的毛利润为5.04亿元,毛利率为16.9%。本季度,虎牙实现扣除所得税后权益法投资收益3.79亿元,归属于虎牙公司的净利润达到5.24亿元。

看到虎牙的三季报公布之后,很多人都非常的关注,因为虎牙作为国内首家披露三季报的游戏直播企业,其本身的财报对于当下整个游戏直播产业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导向意义,而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虎牙的发展呢?

虎牙三季报月活创新高,后流量时代游戏直播产业未来如何?

 首先,整个三季报来看虎牙基本上还是可圈可点的,最核心的优势在于虎牙的整体营收体系已经处于一个较为完善的状态,尤其是广告收入连续两个季度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这一点对于大多数的互联网直播企业来说都是挑战,也是虎牙此次财报数据中的一个小亮点。

其次,我们再来看月活,虎牙的月活创下新高达到了创纪录的8510万,同比增长近15%,高月活基数与高月活增长对于虎牙这家公司至少证明了一点,这就是在当前整个市场发展的过程之中,虎牙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市场竞争力。在大浪淘沙的洗涤之下,虎牙已经被新生代的消费者所认同,获得了新的增长空间。于投资者而言,财报发布后,虎牙股价开盘涨幅超10%也亮明了答案。

虎牙三季报月活创新高,后流量时代游戏直播产业未来如何?

 第三,我们从整个游戏直播产业的角度来看,当前虎牙处于整个游戏直播产业的第一梯队,占据超40%的市场份额。但在经历了游戏产业与直播行业的市场规范与整顿之后,很多人都在说整个游戏直播产业进入了一个后流量时代,在这个后流量时代的大背景之下,考验一家游戏直播企业的关键就不仅仅是直接的流量发展能力了,而是这家公司能否具备长期的成长生命力。

从公开的媒体报道,我们看到,相对同一赛道的从业者,虎牙在合规层面明显更加稳健,伴随着游戏直播产业进入全面规范化的状态,这为虎牙塑造了更好的市场发展基础。从增长角度来看,相比于那些仍在靠烧钱砸流量的游戏直播企业来说,虎牙无疑是一个将盈利、增长、投入、营收平衡得更加稳健的公司,这也是我一直觉得虎牙被市场低估的原因。

虎牙三季报月活创新高,后流量时代游戏直播产业未来如何?

 游戏直播市场早已迈入拐点,对于整个产业来说,平衡盈利和持续获得新的用户增长,一个是必答题,一个是重要加分项,此次虎牙Q3的答卷则显得不错。因此,我们可以说虎牙的这个财报表现给整个市场带来了不错的市场预期,对于其它的游戏直播企业来说,虎牙目前也无疑更具市场竞争力。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0篇文章 2天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