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期,迈瑞医疗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3%。

分季度来看,2021年第三季度,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6.13亿元,同比增长2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8亿元,同比增长21.42%。

迈瑞医疗前三季度净利增24.23%?一举超全年怎么做到的?

 

迈瑞医疗在三季报中指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增长,从区域维度看,主要是由国内市场驱动,“由于此次疫情对国内医疗和疾控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国家对于医疗投入的重视程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一场以大型公立医院扩容为主导的医疗新基建已然拉开序幕;同时,国内各地方政府坚定地执行国家制定的抗疫措施,除了局部地区偶发性疫情以外,国内疫情局势整体保持稳定,医院的常规诊疗活动和公司的各项业务逐步恢复常态化,以上两个因素拉动国内市场在报告期内实现了高速增长”。

说实在看到迈瑞医疗的整体市场表现,我们还是可以认为这一家公司的发展是非常不错的,作为疫情以后在中国具有较强市场号召力的公司,迈瑞医疗的表现让市场有了足够的信心,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迈瑞医疗的表现呢?

迈瑞医疗前三季度净利增24.23%?一举超全年怎么做到的?

 

首先,客观的说,之前迈瑞医疗的业绩有比较好的增长的时候,实际上也在互联网上有一类声音,这就是说迈瑞医疗只不过是得到了疫情的红利,而当前出现的业绩持续的增长,实际上让迈瑞医疗让对市场上拥有了更多的号召力,这就是迈瑞医疗不仅可以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抢抓市场发展的机遇,获得市场发展的红利,同样能够让这个红利保持下去。

迈瑞医疗前三季度净利增24.23%?一举超全年怎么做到的?

 

其次,虽然迈瑞医疗在疫情期间是因为呼吸机的原因,在市场上快速走红,但是我们必须要说的是迈瑞医疗不是单纯的做呼吸机的公司,它是一整套的医疗设备解决方案,可以说是迈瑞医疗的整个医疗设备产业已经足够有市场的竞争能力,通过疫情检验了迈瑞医疗的医疗器械的质量和生产能力,从而给迈瑞医疗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

迈瑞医疗前三季度净利增24.23%?一举超全年怎么做到的?

 

第三,从长期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迈瑞医疗的三季报实际上直接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这就是伴随着疫情之后,大多数国家和地方都已经开始重视医疗资源,对于市场的重要性,像迈瑞医疗这样具有自主研发能力而且拥有较强市场号召力的企业,将会在整个市场上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迈瑞医疗正在通过自身持续性的业绩增长,给市场传递一个有效的信号,迈瑞医疗是一个既能够抓住市场红利,具有更好的市场持续盈利能力的公司。

所以,迈瑞医疗的三季报你看懂了吗?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