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到了九十月份,往往是房地产交易的高峰时段,市场一般称其为房地产的“金九银十”,一般情况下,金九银十期间各大房地产企业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会展现出不同的房地产销售策略,如今又到了金九银十的时间,2021年的房地产销售又和往年有什么不同?现在的房企卖房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化吗?

 

一、今年不同的金九银十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报告指出,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60亿元,同比增长10.9%;比2019年1—8月份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7%。其中,住宅投资73971亿元,增长13.0%。

面对着相对稳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格局,今年的金九银十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我们观察到了几个明显的趋势:

趋势一:房地产价格的持续看涨的可能性在降低。长期以来,“房地产始终会涨”这个理念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伴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到正常市场的状态,房地产的价格围绕价值变化的趋势正在不断形成,房地产价格持续看涨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趋势二: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有不断规范的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各地的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调控政策的精细化程度不断提升,房地产调控的长期性正在逐渐形成,市场上已经逐渐习惯了长期房地产调控的趋势,对房地产市场全新的市场预期正在形成。

趋势三:刚需买房可以有货比三家的时间与空间。伴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房地产调控趋势的精细化,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正在变得更加从容,市场不再是那种今天不买明天就没有的市场,市场的空间正在不断增加,刚需如果要买房的话逐渐有了进一步选择的时间与空间,从而为更好地选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提供了可能。

 

 

二、房企卖房又有了什么新变化?

面对着房地产市场趋势的改变,当前的房地产企业卖房又有什么不同呢?正好,最近著名的房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推出了自己的主题促销活动,我们不妨管中窥豹看看碧桂园到底用了哪些新玩法?

首先,用互联网参与感让每个人都有收获。前几年碧桂园的凤凰云面世就曾经在市场上引发过一波互联网化卖房的大潮,如今的碧桂园正在把参与感这个互联网的核心玩法不断深化推向极致。

用AR扫圆抽大礼,使用 AR 识别的方式扫描“圆”字,即可获取一张字卡,还可以邀请亲朋好友来帮自己获得更多扫圆的机会,光是扫圆就有金条、戴森吹风机、任天堂Switch等礼物,看到这里相信不少人都想起了支付宝每年过年的扫福字,这套互联网过年玩法如今正在贯穿到房地产市场始终。

我们就以碧桂园的这个玩法为例,其实只要三步:1、打开凤凰云小程序扫一扫,使用AR识别扫描“圆”字,即可获取一张随机文字卡片(每天可以扫两张);2、分享活动海报,邀请好友参与。可获更多扫圆机会,赢取红包,获得更多字卡;3、活动页面点击【抽奖】,消耗对应数量的字卡,多种好礼可以抽到。礼品涵盖戴森吹风机、任天堂 Switch、APPLE WATCH。其中集满“家圆碧桂园”,100%抽中黄金礼。

从这些玩法大家肯定会有一个感觉,这怎么这么像互联网公司的玩法,其实从这些玩法就能看出来碧桂园正在越来越互联网化,将自己与用户的距离无限拉近,让每个人都能有参与的感觉,让每个用户无论买不买房都可以通过参与活动实现对于碧桂园的认知。这无疑是就是一场抢夺用户心智的争夺战,而碧桂园正在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真正树立自己全新的市场形象与创新进取的人设。

其次,全国市场一盘棋让几乎要买房的人都能找到优惠。之前房地产的优惠活动大部分都是各地的活动,或者特殊时期的尾盘活动等等,这些活动要么区域太过局限,要么时间太过紧张,往往让想买房的人难以真正享受优惠,这次碧桂园直接玩出了全国市场一盘棋的玩法,此次活动范围涵盖全国近 29 个省/直辖市中约 320 个城市及县镇约 833 个 项目约 22579 套房源。活动期间共推出 66 万、88 万、99 万硬核房源共计 4512套,共计释放 19182 张 75—99 折不等购房券。

如此大范围的覆盖优惠,虽不说是市场绝无仅有,但是也是足够的大手笔,通过这样的全覆盖帮助需要买房的购房者真正能够享受到买房的优惠,当优惠的范围足够大的时候,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只要买房就能够在这么多的优惠和户型当中挑选出合适自己的对象,从而真正让这种优惠可以落到实处。

第三,多平台全覆盖真正的互联网卖房。那么,这样的房源到底该从什么地方找呢?是不是只有凤凰云这一个渠道呢?其实完全不是,这次碧桂园果断采用了多平台互动的方式,不仅有属于自己的凤凰云,还有天猫旗舰店、安居客等多平台覆盖,让找房不再困难。这些年,作为头部房企的碧桂园正在逐渐构建起一个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发展模式,通过自身的凤凰云平台,以及第三方的天猫、安居客的平台,让自身的房地产分销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原先,互联网看房、卖房只是疫情期间房企的权宜之计,而如今碧桂园真正在用互联网化来实现网上卖房真正的落在实处,其实伴随着大家日常生活节奏的日益变快,大多数人都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长时间的去看房、挑房。反而是互联网化的模式,让大家可以先在互联网上有个明确的意向,再进行实地的确认。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科技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如今碧桂园的一系列多平台操作正在让全面多元化卖房变成可能,无论你是用碧桂园凤凰云,还是用天猫亦或安居客都能找到优质的房子,这其实就是碧桂园如此使用互联网化卖房的核心逻辑所在。

其实,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一个全面正常化、稳定化的发展大时期,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卖房的途径早就不是传统的房地产玩法,全新的互联网模式才是真正的市场关键,从互联网的虚拟天网,到全国各地星罗棋布的楼盘地网,两张网的有机结合才是房地产市场真正的玩法,而碧桂园的新逻辑无疑让货比三家变得更加容易,让买房不再成为痛苦的“工程”,这样的新玩法你看懂了吗?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7篇文章 10小时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