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界面新闻的报道,近日,美团外卖首次公开关于骑手配送时间的计算规则,介绍了预估送达时间背后的算法逻辑。

根据美团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团对配送时间有四种评估算法,包括“历史数据模型估算时间”、“城市通行状态特性下估算时间”、“出餐到店取餐等配送各场景累加估算时间”和“配送距离估算时间”。

美团公开配送算法?算法公开到底会给外卖小哥带来什么变化?

 

根据上述四种算法分别计算出模型预估时间、城市特性保护时间、分段保护时间与分距离保护时间,从中选择时间最长的结果作为骑手送达的预估时间。由于考虑到城市通行等因素,即便是相同路线的订单,每天给骑手和用户参考的配送时段也会有所差异。

其实我们看到美团公布自己的算法,并且开始推动算法结果的不断优化,对于整个当前市场的发展来说,是一件非常具有重要积极意义的事情,我们到底该怎么看美团公开自己的配送算法,而算法的公开又会给外卖小哥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变化?

美团公开配送算法?算法公开到底会给外卖小哥带来什么变化?

 

首先,之前对于整个外卖配送市场来说,美团这样的大型企业算法一直都是一个谜,大家只能够通过美团配送的这个算法通过经验来摸索算法的趋势,从而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寻找到一定的可能性,外卖小哥往往都是通过摸索算法,然后形成一定的经验,来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一个工作的模式,但是随着算法的公开对于每一个外卖小哥来说,大家都已经开始处于一个公平公正的状态,你要想做好外卖配送的工作,研究美团的算法也就显得非常正常,所以在算法公开之后,对于每一个外卖小哥来说,都会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对于做好外卖配送工作有着很好的价值。

美团公开配送算法?算法公开到底会给外卖小哥带来什么变化?

 

其次,美团公开了自己的外卖配送算法之后,实际上对于社会各界进一步推动算法的优化有着更好的积极意义,大家可以根据当前公开的算法对于算法的配送进行有效的优化,从而推动整个外卖市场更好的发展,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其积极意义将会是非常明显的,我们也能够通过这样的算法的公开来帮助市场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的优化。

第三,对于美团自身来说,随着算法的公开,其中一方面算法可能存在的问题将会被大家所发现,从而帮助美团更好的优化改革自身算法的问题,让算法显得更加人性化,另外一方面也向市场证明,美团的算法并不是大家你之前以为的那些是问题非常多的算法是缺乏人性化的算法,也给美团自身的发展有着一定比较好的体现。

美团公开配送算法?算法公开到底会给外卖小哥带来什么变化?

 

因此,我们可以认为当前美团的算法公开对于整个外卖市场的发展将会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未来外卖市场的发展过程之中,美团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我们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伴随着算法的公开,对于外卖小哥的日常生活将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0篇文章 2天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