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7日,OPPO宣布Ace系列正式独立,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表示:“Ace系列的诞?,是我们对超级玩家热爱的终极回应。未来我们会继续与玩家一起由热爱出发,将最新鲜出炉的技术、最有意思的设计、最好玩的体验,第一时间呈现给大家。”Ace的诞生标志着OPPO也有了游戏基因,细分领域里多了一位“能打”的选手。

4月13日晚上,oppo ace2正式发布,配置了骁龙865处理器,65W有线快充+40W无线快充+10W无线反充,是当前充电性能最强大的手机,这也算是亮了oppo的底牌。作为OPPO FindX2 pro之后的又一款旗舰产品,OPPO Ace2还是具备很多卖点的,可能是友商堆扎发布新机,面对着Find存在的销量不佳的难题,Ace2算是单骑救主的玩法了,只是看了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后,让人最大的感觉就是OPPO Ace2真香,真是居家旅行、开黑吃鸡的必备佳品。

只是我们也看到不少媒体的报道,虽然Ace2看上去真香,但是无论是价格还是其配置似乎总是让人有些难以满意,虽然我们看到预定的数量一个七百多台,一个八百多台,感觉也还是做得不错的,只是相比于当年OPPO Ace第一代出来的惊艳,这款OPPO手机让人有些觉得实在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几个点仔细说说看:首先,游戏手机的确是当前市场的大趋势,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等即时对战累游戏的日均DAU增速分别为55.3%及38.9%,游戏成为时下休闲娱乐的重头戏。春节后《和平精英》的日均DAU增速高达66.0%,如此疯狂的游戏数据相信国内还是有很多的游戏玩家,而平时玩手机毕竟电量有限,总是要充电或多或少都还是让人有些不悦,也正是如此我们看到OPPO推出主打游戏的手机的确是符合市场需要的。

其次,Ace2可谓是当前OPPO的救火队员,面对着市场上对于OPPO Find X2的销量不佳,在这样的情况下,Ace2一方面在3999这个价位担任起担纲领袖的地位,带领一众OPPO手机大杀四方,但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OPPO Find X2救火,拯救难看的销量。只是这个性价比和这个数据,骁龙865+顶尖的充电,这基本上也就是Ace2的全部亮点所在了,至于内存上的低配以及有点凑数的摄像头,让人总觉得感觉不好,即使是游戏手机也是要有些自己的亮点吧,毕竟一款手机还是综合使用的,总不能只打游戏其他啥都不干吧。

 

第三,前狼后虎的手机市场OPPO突围艰难,在当今的手机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以小米10和一加8围剿OPPO的局面,姑且不说同出一脉的一加让人总觉得OPPO的产品有些自我矛盾的感觉,而后面苹果用iPhone SE的掩杀让人真心觉得OPPO当前真是艰难。

只能说从目前的角度来看,单骑救主的Ace2可能还真的难以承担起挽救FIND X2销量的重任。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29篇文章 2天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