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云闪付APP场景丰富 用户黏性走高

发布刚满一周年的云闪付APP,在趋于饱和、格局相对固化的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吸引1亿用户,不仅成为银联在移动支付领域的一面旗帜,更成为行业中的传奇。

传统支付行业巨头银联以新人角色,与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巨头同场竞技,收获一众铁杆拥趸和如潮好评。除了在线申卡、跨行交易、账单、免费信用卡还款、银行卡权益展示等招牌功能的大力吸引,接地气的场景建设也格外引人注目。尤其在公交地铁等交通出行领域,银联已当之无愧地成为行业内的引领者。公开数据显示,银联已在全国400余个市县公交以及14个城市地铁及上海磁浮线实现受理云闪付APP等银联支付产品。仅近期,已有青海西宁、陕西西安、江苏南京、重庆合川等21个市区县公交相继开通支持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移动支付行业人士表示,银联在公交地铁领域发力准、火力猛,以点带面已形成全国范围内的联动效应。

 

公交地铁场景好像是辆充满马力的火车头,带着银联主打的“十大场景”概念一路前行,大有全面开花的势头。用户可在全国逾1500家医院、逾18万台自助售货机、逾4千家停车场、逾5千家菜市场等使用云闪付APP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可以说,银联的场景建设从多个维度,全方位地便利社会公众的日常生活。此外,银联对于百姓刚需高频消费环节越发重视,不断深入探索相关领域,打造有广度、有纵深的立体式应用场景。

同时,云闪付APP的基础金融服务也在日臻完善。转账免费、信用卡还款免费,逾90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逾8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云闪付APP将原先散落在各个机构的支付服务工具集成。云闪付APP在同类APP中显示出领先优势的同时,用户黏性也在不断增强。

 

产品体系不断完善 银联多管齐下谋发展

除了巩固传统业务优势,开拓移动支付领域,银联的视线也在顺应时代发展方向不断向前。

银联的产品体系不断壮大,无论是各类卡产品,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还是手机pos、生物识别认证支付等创新科技应用。不少人对国企都有不思改变的刻板印象,银联好似一股清流很好地反驳了这点。银联不仅自己变革求新,还能调动起产业各方的积极性共同创新。

 

仅拿近两个月来说,银联先是推出小微企业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加快推出对公移动支付、信贷融资、结算分期、对公预授权等创新服务,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上发挥重要作用。此外,银联联合各大商业银行及华为、小米、三星、OPPO、魅族等主流手机厂商开展银联手机POS产品首批应用试点合作。银联结合自身在数据与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将POS机从一个硬件终端产品转变成一款智能手机上的应用产品,有效提升小微商户收单服务能力,进而为收单机构、手机厂商、小微商户等实现更为广泛的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银联参考国内外最新安全规范,配套研发了银联新一代智能终端风险感知系统,可对手机POS运行环境安全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保证交易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并结合银行卡交易欺诈侦测模型等相关风控模型和系统,有效提升手机POS业务风险防控能力。

 

正值双十二,银联此次联手40万家品牌商户开展“半价补贴节”以5折优惠(商户优惠信息以活动页面为准)回馈广大持卡人。尽管不是无限额补贴,但也能看出银联确实在为老百姓提供切实的优惠。银联,以新人的姿态扎实苦干。在浮躁的时代里,踏实为百姓服务,为产业各方打造共赢的平台。

话题:



0

推荐

江瀚

江瀚

1515篇文章 6天前更新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上海报业集团鲸平台智库专家,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上榜精英。

文章